乌撒的猫

超蝙 盾冬双党

【超蝠】恋爱游戏 上(轻松 甜)

超人和蝙蝠侠卷入虚拟恋爱游戏,为了回到现实世界而不得不模拟情侣做日常的清新恋爱小甜文。

预计三发完。

人物ooc预警

时间线定在正义联盟之后,超蝠虽然冰释前嫌但彼此还不是特别熟的情况。

氪星人有灵魂伴侣设定。

01

哦,玩具人去你妈的。蝙蝠侠想。

 

他本来只是受超人之请,去大都会参观超人夜巡,顺便采集一些氪星人的能力数据。夜晚的大都会异常繁华,万家灯火明明灭灭。超人的前半段巡逻一直挺顺利,结果却在经过中心广场的时候遇上了玩具人,后者用一个不知道哪里掏出来的巨大装备成功弄晕了他,还有一旁想要相助的蝙蝠侠。而等到蝙蝠侠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就发现自己成了布鲁斯·韦恩,身边还站着克拉克·肯特。

他晕倒之前向瞭望塔发去了求救信号,戴安娜收到后立即带领正义联盟前往大都会,他们在玩具人的地下基地中找到了超人与蝙蝠侠的身体,以及与身体相连的一架奇怪机器。

“唯一的解释就是,玩具人抽取了你们的脑电波,把它化作一段代码编进了程序里。你们所处的世界是玩具人构造出来的虚拟世界。”钢骨顿了顿,小心斟酌着语气,“准确的来说,这是一个游戏世界。”

“我不管是什么,我只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从这里出去。”没有了冰冷的机械音加持,蝙蝠侠一贯擅长的威胁似乎也没了恐吓力。他皱起眉,有点怀念自己的蝙蝠装备。

“呃,蝙蝠侠,我觉得你还是稍稍在意一下这个游戏比较好,”闪电侠的声音插了起来,身为联盟的嘴炮担当,他无疑又一次很好地向众人展示了自己的话痨属性,“我想你们一定想不出来这是个什么游戏,说实在我也没想明白,为什么玩具人要设计这么个玩意,只有无聊透顶的人才会想出这么一个古怪办法,或者说这本来就是他的兴趣爱好……”

最后一旁的戴安娜听不下去了,神奇女侠决定亲自出面挑明,亚马逊战士从来敢于直言。

“布鲁斯,克拉克,”她直呼了两人的名字,语气庄重如同诵念誓言,“这一个恋爱游戏。”

 

 

蝙蝠侠花了整整两分钟来消化这则讯息。

玩具人销声匿迹一年——耗费大量心血设计出虚拟实境——精心布置骗局引他们落网,还提取他们的脑电波——就他妈为了看明日之子和哥谭义警背背山?

“要想救你们我必须先找到代表你们各自的小段代码,然而这台机器里起码存储了有一千万份这样的备份程序,每份程序里又有一亿段相似代码,除此之外,玩具人还给每个备份程序上加了密码炸弹。我必须逐个破解,否则一旦爆炸,脑电波消亡,你们也随之沉睡。”钢骨道。

“破解需要多长时间?”超人问。

“一个星期。”

“开玩笑,”蝙蝠侠拒绝事实,“你连母盒都能分离,还找不出一段代码?”

“母盒我伸手就能摸着,代码我连见都没见过。”钢骨说,“你让海王去大海里给你捞根针看看,一个礼拜已经是我的最快速度了。”

“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?”超人皱起眉问。

两个红蓝长方框闪现在空中,蝙蝠侠抬起头,发现是两道数值条,红色短,蓝色长,数值条前还附了颗爱心。

“这是什么?”超人问。

“好感度,玩过RPG游戏没,简单的说我需要你们把这个数值条加满,这样有助于我的分析,没准就能加快破解进程。”钢骨说,“点一下你们胸口就会跳出这个世界的背景和NPC档案,这对你们之后的游戏判断有帮助。”

蝙蝠侠难以置信的睁大眼:“你要我们谈恋爱?”

“模拟情侣而已,而且就目前而言,你们对彼此的好感度连路人都排不上。”钢骨道。

“其实这样也挺好的,”神奇女侠说,“你们需要一个契机彼此了解,而不是一门心思研究怎么干掉对方。我可不想下次再遇见你们的时候你们掐着其中一个的脖子,或者踩在对方的胸膛上捅刀。男孩们,亲切一点,你们早就过了可以意气用事的年纪了。”

蝙蝠侠语塞,他知道戴安娜这番话是说给他听的。超人刚复活那会要不是戴安娜替他拖延时间,也许蝙蝠侠根本撑不到露易丝的到来。他看看红色的5,又对比了下蓝色的20,干巴巴道:“我觉得比起超人,我要亲切多了。”

然而他话音刚落,钢骨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“我想你误会了,蝙蝠侠,”他提醒,“蓝色数值才是超人对你的感觉,至于红色,那是你对超人的感觉。”

 

 

02

蝙蝠侠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。

就像是你的公司破产倒闭欠下巨额债款,你去路边随手买了张彩票结果中了一等奖;又像是你去发廊做发型,理发师一时没注意上错了染料结果发现做出来的效果还不错。蝙蝠侠心中五味杂陈,他觉得他应该说什么,于是他说了,不如不说:“哇哦,我用氪石差点杀过你,你居然还对我有20点的好感度,该说你善良大度呢,还是氪星人天性淳朴?。”

超人闻言皱起了眉毛,但很快又舒展开来,“和这些都没有关系,我有我自己的判断力,”他想了想又道,“老实说我自己也觉得挺惊讶的,也许我内心深处还是觉得你是个值得信赖的人吧。”

超人的坦诚令蝙蝠侠有些措手不及,他沉默了一会,决定换个话题:“还好露易丝不在,不然她看到我和你被困在这儿模拟情侣,一定气疯了。”

“露易丝不会生气的,她是我见过最坚强、独立、富有思想的女性。再说我们已经分手了,”超人轻描淡写,“就算她看见了,此刻也只会捧着肚子哈哈大笑吧。”

“……?”蝙蝠侠被这个讯息吓了一跳。他记得超人刚沉睡的那段日子里露易丝天天以泪洗面,消沉不已,可见十分相爱,怎么突然就分了?

他刚想继续询问下去,耳畔却响起叮叮咚咚的钢琴曲——“伙计们,我重新启动了游戏,现在这条街的任务应该开放了。玩具人给你们设定的难度本来是最高的,现在被我调回了新手等级,赚取好感度就方便多了。哦,对了,”钢骨欲言又止,“你们……看了各自的角色设定了没?”

“还没有,我们的角色有什么问题吗?”超人问。

“你倒是没什么,就是蝙蝠侠……”钢骨吞吐了半天,干脆调出资料投射到他们眼前,“算了,你们自己看吧。”

密密麻麻布满字体的虚拟光屏散发着淡蓝色的光芒。超人和蝙蝠侠对视一眼,凑过头去,刚读完第一句话,蝙蝠侠的脸黑了。

只见资料上第一行字写到:“布鲁西•韦恩,哥谭市韦恩集团千金大小姐,性格骄纵,脾气暴躁,是个善良的爱哭鬼。(PS:阅男无数,至今未婚)。”

 

 

“依照玩具人的性格,我觉得十有八九他会在你们的代码上动手脚,所以别小看这些角色背景,因为接下来有可能,在你们的身上会发生一些变化。”

钢骨说得很含蓄,蝙蝠侠听得很疑惑,心中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很快,他就知道钢骨口中的“变化”指的是什么了。

他和超人走上街,从一个NPC那里接了一个看电影的任务,接着,他们走进了影院。

电影的名字叫做《遇见你之前》。蝙蝠侠记得这部电影,他和塔利亚刚谈恋爱的时候曾被拉过去看过一回,评价是一般,男俊女靓,典型的那种男女主之间一定要死一个的爱情故事。

蝙蝠侠不了解虚拟世界的时间流速。于是当电影真的老老实实放到女主应聘看护第一次遇见男主的时候,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变化就在这时发生了。

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替代了他的大脑控制他的行动。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可抑制地前倾,并且随着电影的往后播放,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,更可怕的是,他居然哭了。

连珠串的泪水从他的脸颊滚落,好像他的泪腺永远不会疲惫似的。最开始的时候他尚且还能凭借意志力强行憋住,很快他就不得不抬起手背攃了。蝙蝠侠想起之前钢骨给他看到那段布鲁西的角色介绍,不由怒火中烧。他无法理解这种情节老套剧情一般的卖惨电影有什么好悲伤的,现实却是他越哭越厉害。更糟糕的是,他看到身旁超人向他投来的诧异的目光,后半段的电影超人几乎就没怎么关注过,氪星人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蝙蝠侠猛瞧,表情活像是看到了某种灭绝几万年的史前巨兽。

无奈之下,蝙蝠侠只能低头不去看大屏幕,然而这却于事无补。他不禁咒骂起这个该死的恋爱游戏、发明游戏的玩具人以及答应超人来大都会的自己。可渐渐地,他又不愤怒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深的不安,他预感接下来会有什么要命的事得发生。

果不其然,当男主说出那句经典台词“你是我每天早晨醒来的唯一理由”后,他的双眼终于不负众望地化作了两道开闸的堤坝,眼泪如洪水从他的眼角飙了出来,蝙蝠侠崩溃得捂住了脸,从座位上站起身,奔向了外面。

 

 

03

“我被玩具人设计的程序控制了,那不是我的本意。”蝙蝠侠第三十七遍强调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超人也是第三十七遍回答,他递过一张纸巾,“还需要吗?”

“谢谢,但我想应该够了。”蝙蝠侠吸吸鼻子,恢复了往日的冷静,他将用过的纸扔进垃圾桶里,忽然意识到一件事,“等等,你哪来的纸?”

他们现在是被设置在游戏中的虚拟人物,虽然拥有自己的意识,本质上就是一堆字符串,被重置到这片街头的时候除了身上的衣服,什么都没有,就连蝙蝠侠的格斗体术和超人的氪星能力都消失了。

超人愣了愣:“我不知道,我只是习惯性伸手进口袋,然后就摸到了一包纸。”为了验证自己的话,超人还示范给他看。

蝙蝠侠看着面前又一包崭新的还未被开封的餐巾纸,陷入沉思,片刻后他把手伸进了自己的口袋,满怀希冀地期望能从里面摸出蝙蝠镖、爪钩枪、缆绳与微型炸弹。结果蝙蝠侠的手几乎快把袋底给掏穿了,还是什么东西也没有。

蝙蝠侠失望地抽回手:“玩具人从不做多余的事情,游戏这么设定一定有他的用意。你能从口袋里变一把榔头出来吗?”

超人在上衣的四个口袋里分别摸索了一会,抬起头认真的说:“不能。”

“也许我们漏了什么,它应该有触发条件。”蝙蝠侠说,“好好回想一下这两次从口袋取东西的经历有什么不同。”

超人凝眉苦苦思索,忽然,他的眼睛像是大海的启明灯那样亮了起来:“有了,拿纸巾的时候我在想你需要东西擦眼泪,而拿榔头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在想你要它干什么。”

“那你现在先摒弃其他想法,试着只想‘蝙蝠侠需要榔头’试试?”

超人郑重地点点头,他深呼吸一口气,神色凝重地伸出手。

“怎么样?”两分钟后蝙蝠侠忍不住问。

“好像不是这个。”

超人沮丧地说,宽阔的肩膀聋拉下来。也许是看久了氪星人扛起一幢大楼慢悠悠地飞过灾难场地;或者浑身清爽地闪现在半空,俯视地面上灰头土脸的他们。蝙蝠侠发现自己还真有点不习惯超人萎靡的样子。蝙蝠侠犹豫了一会,才在超人的背上拍了拍,“别灰心,这才刚开始呢,何况我们不还有钢骨……”

他突然说不下去了,他放在超人背上的手被一股巨力拉扯入掌。超人猛地回头,抓着他的手腕,力道大得惊人。

蝙蝠侠挑起眉毛,佯装淡定:“干什么?”

超人盯着他一眨不眨,“抱歉”,片刻后氪星人松开了他的手,面色复杂,“刚才我被玩具人设计的程序控制了。”

“你说的没错蝙蝠侠,”还没等蝙蝠侠回他,他又说,“这他妈就是一个恐怖游戏。”

TBC

哈哈哈,安慰一下可怜的大超,因为到目前为止他还是一个性取向和三观一样笔直的好孩子啊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